Attractions 旅遊景點
>Attractions

南庄_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(請點圖)

距離本館約1.6公里,行車約4分
全長2.4公里的護魚步道, 在這兒,能看見許多魚群(苦花、溪哥..)和鳥類 ,更可沿途欣賞溪裡的奇石以及壯闊的山景。

南庄鄉蓬萊溪是苗栗縣第一條封溪保育的河川,當地居民於九十一年,展開自發性護魚,展現傲人的保育成果;九十三年苗栗縣政府在此設立全縣第一座自然生態保育園區,如今已是全國知名的生態旅遊勝地。賞魚步道 風起時白雪飛舞曾經造訪蓬萊溪的民眾,莫不驚豔於臨溪賞魚步道的景觀之美、生態之豐。其實,這條以生態工法開闢的步道,最早是社區巡守隊用來巡邏護魚的小徑,經過地方人巧思規劃,搖身變為賞魚生態步道。除了豐富的自然生態美景,在桐花盛開的季節,蓬萊溪賞魚步道更添浪漫,步道南端靠近長潭處的木棧道,野生油桐在岸邊搖曳,一彎清流和盛開的桐花相映,風起時白雪飛舞,景致令人陶醉。 蓬萊溪發源於南庄鄉八卦力山北麓,因流經蓬萊村而得名,又稱南河,屬中港溪的支流。苗栗縣政府於九十年一月一日正式公告封溪迄今,保育範圍包括蓬萊溪長崎下以上的河段、八卦力溪及支流,共約十五公里的河域,全年禁止採捕或處理水產動植物。這項護魚計畫,使蓬萊溪獲得休養生息,兩岸自然景觀、生態恢復,保育成效卓著,不僅成為其他溪流魚類保護的範例,九十一年並一舉拿下行政院內政部營建署頒發的全國「第二屆魅力城鄉大獎──優質自然生態景觀獎」,聲名大噪。
回上一頁
  • 旅館位置
  • 景點位置
Phone IG FB LINE GP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