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tractions 旅遊景點
>Attractions

南庄老街(請點圖)

距離本館約10.0公里,行車約16分
民國24年關刀山大地震時,南庄受創嚴重,商店住家幾乎全毀。當時庄長重建房舍時委由日人規劃設計,因而將房舍建築成兩層樓木造日式建築,目前街道上仍保有原來的建築風貌,行走其中讓人有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。

南庄老街位於台灣苗栗縣南庄鄉鄉治所在地南庄聚落,當地居民以客家族群為主。具有濃濃的客家懷舊風味,每到假日,總是吸引眾多遊客造訪。主要的景點有永昌宮、老郵局、乃木崎、桂花巷及洗衫坑等。 傳統的老街範圍以中正路為主,兩旁商家林立。由於南庄曾經在1935年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受創嚴重,其後委由日本人規畫重建工程,造就了今日中正路兩旁多屬兩層樓日式木造建築的景觀。

『桂花巷』原本只是中正路一條小巷口麵店的名號,透過地方政府及當地業者的積極營造,該巷及鄰近地區已成為遠近馳名的「桂花巷社區」,逐漸取代中正路而成為旅客所熟悉的南庄老街。 老街的主要小吃有客家粄食、客家菜、桂花釀、蛋捲等。
回上一頁
  • 旅館位置
  • 景點位置
Phone IG FB LINE GPS